党建业务同向发力办好百姓“心上事”
发布日期:2024-03-26 16:37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党总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路径,推动为民服务再上新水平。

    发挥党建品牌“树立旗帜”作用。旗帜就是方向、树立旗帜才能更好督促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亮身份、走在前、做示范。中心自创建“泰效率心服务”党建品牌,持续奏响“建品牌、树品牌、强品牌”三部曲,坚持“一支部一特色”的思路科学定位、精心打磨。为了让品牌更鲜活、工作更扎实,中心党总支每年初系统制定党建工作计划,以“书记突破项目”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集中展现工作亮点、典型做法,逐步形成党建品牌优势。

发挥党组织“凝聚力量”作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战略定位,中心把支部共建作为推动不动产事业发展的重要桥梁。中心第一党支部与社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在不动产登记大厅成立“法治工作室”,为办事群众提供化解矛盾、破解难题、调解纠纷等服务,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到不动产登记工作中;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市税务局行为税党支部结对共建,创新“不动产登记一件事一次办”,落实“4+1”不动产登记办税便利化改革与风险防控工作模式;中心第三党支部坚持与一、二支部内部联建,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廉政教育等,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中心结合自身实际“选优育强”,输送专技骨干赴省自厅登记处上挂锻炼,鼓励优秀党员下沉一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打通人才交流“双向道”。注重以“敬业、专业、精业”为标准组建“党员先锋岗”,积极开展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和现场服务。在矛盾调解、基层宣讲等活动中培养年轻干部与百姓“聊家常”的本领,翻越“脱离群众、不接地气”的高墙,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立足“双报到”社区服务,及时回应居民急难愁盼,“惠民直通车”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全省“五为”文明实践展示交流活动。

                                                                 供稿人:综合科 杨蕾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