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籍图测绘方法的选择和技术要求示例三
发布日期:2023-09-14 09:52 浏览次数:

我市开展集体土地所有权地籍调查,调查的不动产单元是集体土地所有权宗地。

由于集体土地所有权界线大多是曲线,界线较长,界线落水或为山脊线或山谷线的情形较多,总体上不动产测绘的精度要求不高,其方法选择如下。

一是界址点测量。调查人员在数字编绘法编绘的地籍图上图解界址点坐标。如果经济状况很好,属于平原地区或低丘岗地地区,可采用解析法测量界址点坐标,此时坐标的精度选择10厘米。

二是地籍图测绘。调查人员选择基于正射影像的数字编绘法编制地籍图,宗地图上一般不注记边长。

三是面积计算。宗地面积图解坐标法计算,地类图斑面积从全国土地调查成果中提取。

四是控制测量。由于采用图解法图解坐标和数字编绘法编绘地籍图,所以不需要进行控制测量。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