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实干开新局 政务服务“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3-02-01 14:07 浏览次数:

 1月31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创新提升年”会议召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聚焦“创新提升年”目标任务,结合中心“泰效率·心服务”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和素质提升,以事争一流、唯旗必夺的干劲,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进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不动产综合窗口表态严格执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提交材料,一并缴纳税费,一同完成审核,一次办结事项”的“五个一”工作要求,切实落实限时办结、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服务承诺制度,回答问题“一口清”,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满意度。

 不动产企业专窗表态: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提供“一对一”精准化服务,避免企业多跑腿、走弯路,各惠企政策“免申即享”,用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不动产帮办代办窗口表态:持续聚焦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及重大民生项目、绿卡项目,依托“小美帮办”服务品牌,联合审批局、税务局,优化升级“联合服务直通车”,实现业务受理、缴税、快递送证等不动产登记全流程业务的一次办好,打通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公里”。

 不动产“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表态:明确窗口定位,专办“办不成事”,专治“疑难杂症”,专接“烫手山芋”,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专项台账,全程跟踪处理,及时反馈情况,形成工作闭环,兜底解决群众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让问题不出大厅,全面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不动产权籍业务窗口表态:全面提升服务意识,整合规范数据成果,对标全国先进,不断提高权籍调查审核水平,保证权籍调查成果质量,为“一网通办”、智慧不动产登记铺好信息高速路,做好先遣排头兵。

 不动产档案查询窗口表态:按照依申请原则,依法受理单位个人、利害关系人提出的不动产情况查询,出具书面查询结果;同时,提供微信公众号、“爱山东”APP、一网通办平台等线上查询服务,确保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不打烊”、二十四小时“不断档”。

 不动产收费发证窗口表态:扎实履行本职工作职责,严格核对权属证书或登记证明记载内容是否与申请登记内容一致,为申请人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或证明,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同时,持续实施小微企业免收登记费政策,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不动产“先锋服务队”表态:时刻待命,主动应对不动产登记各种突发情况,持续免费为残障人士及高层次人才、军人等有需求的人群提供“一条龙”服务,实现“领导带头、党员率先、带动全员”的服务模式,实现业务的快速办理。

                             (供稿: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登记业务科 谢梦达 陶金鑫)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