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加完成的全国重要岩心数字化成果入选2022年度中国地质调查十大进展
发布日期:2023-01-17 19:28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公布了“中国地质调查局 中国地质科学院2022年度地质调查十大进展”。其中,我省自然资源资料档案馆与国家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等11家实物地质资料馆藏机构共同完成的“全国重要岩心数字化累计完成200万延米”入选2022年度中国地质调查十大进展。

 岩心被称为“向地球深部进军的探针”,推进岩心数字化与信息共享是自然资源部创新实物地质资料保管与服务机制,构建全国统筹、有效汇集、高度共享的岩心大数据共享服务格局的要求。对馆藏岩心开展数字化工作,建立全国数字岩心平台,可以实现岩心全生命周期各类信息数据的有效关联与深度融合,显著提升共享服务水平,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地球科学研究等提供数据支撑与服务。

 近年来,我省累计完成岩心数字化55000余米,并同步实施了实物地质资料智能库建设,实物地质资料数字化水平不断提高,资料管理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实物地质资料信息化、管理模式创新、智能库房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厅地勘处 省自然资源资料档案馆)


信息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