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后七里社区联合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志愿服务我参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19:24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陈京国带领局机关党支部、执法支队党总支、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党总支党员代表,在春节前夕走进“双报到”泰山区财源街道后七里社区联合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志愿服务我参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活动中,在一场特殊的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党员精神抖擞、站立挺拔、意气风发,面向庄严的党旗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响亮的誓言在社区久久回荡……!现场的全体党员仿佛回到了第一次入党宣誓时的画面。

党课延伸社区,让党的声音进入千家万户

 陈京国代表市局向社区赠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共计100余本“精神食粮”,并结合参加市里统一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的思考和认识,为社区党员代表和志愿者们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宣讲现场,后七里社区党员代表梁鹏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聚焦上学、看病、社保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敏感问题,非常的接地气,将党的好政策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社区的广大群众感觉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了”。同时,深入进行座谈了解社区当前工作重点和难点,动态调整社区“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三张清单,明确了“组织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困难共担”的工作思路。此次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爱送到心坎,让群众真正感到党的关怀

 随后,大家在后七里社区党委书记谷志的带领下,来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陈京国代表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来到社区“幸福食堂”开展春节送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品上门志愿服务关爱活动,用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社区群众拉家常、问疾苦、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社区党委和群众真正感受到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和广大志愿者们的关心、关爱和关怀,欢乐的笑声温暖着整个社区。

普法送到社区,现场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普法宣传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自然资源防灾减灾》《临灾避险远离伤害》等方面,由执法支队、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志愿者进行普法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余份,并现场解答社区群众提出的咨询和疑虑,得到了社区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树立新的起点,让志愿服务精神永放光芒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举办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宣讲员、普法员、咨询员和办事员”的重要作用,在全局和社区广泛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生活中的事说发展中的理,让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切实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遍社区、大街小巷和千家万户;在全市和全社会奏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新时代主旋律,持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再上新台阶。

                                         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1月16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