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不动产登记查询“指上办”
发布日期:2022-09-30 16:50 浏览次数:

近日,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李女生因办理业务需要出具自己名下房产情况,但她本人现在外地工作,无法回泰安开具查询证明。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使用手机通过“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微信号或“爱山东”APP在线查询不动产登记证明,并可下载打印,该证明显示不动产权利人信息、自然状况、限制状况等信息,与不动产窗口出具的纸质登记证明同等法律效力。

为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指上办”的便捷度,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大力开整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工作,通过内外业结合补充完善空缺数据、纠正错误数据,为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提供了完整、准确、详实的数据基础。截止到9月初,利用手机端平台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9.8万余次,特别在今年适龄儿童入学期间,家长不必再跑腿到各不动产登记大厅查询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只需利用手机动动手指即可查询打印,教育部门招生工作人员只需现场核验信息,实现了“指上办、便查询、可利用、零跑腿”。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将继续围绕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不动产登记查询利用需求,不断优化系统功能,让不动产登记查询“指上办”更加方便、快捷,进一步优化我市登记财产营商环境。

                                          (供稿: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档案管理科 赵斌)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