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通过“N+1+1+N”数据联通方式在省内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抵押贷款业务网上协同联办
发布日期:2022-09-30 16:46 浏览次数:

 近日,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联合莱商银行泰安分行依托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与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总对总”对接,通过“N+1+1+N”数据联通方式为市民娄先生、刘女士顺利办理完成了我市“银政平台”第一笔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标志着我市在省内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抵押贷款业务网上协同联办的“N+1+1+N”模式。

 2022年5月,省自然资源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全省不动产登记与抵押贷款业务网上协同联办的通知》(鲁自然资字〔2022〕80号),泰安市被省自然资源厅确定为推进该项工作的试点城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高度重视,按照“早布置、早行动、早落地、早见效”的原则,多次与莱商银行泰安分行召开工作推进会,根据工作推进需要,邀请省自然资源厅、省征信、莱商银行总行及泰安不动产软件公司等技术研发人员建立联合攻坚工作组,就工作推进中的系统改造、接口开发调用、数据相互推送、业务流程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微信群里交流解答。

 

通过各部门间的全力配合、密切协作,9月23日莱商银行泰安分行通过“N+1+1+N”数据联通方式线上提交了不动产登记申请书、授权委托书、申请人身份证明、主债权合同、抵押合同等资料,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子系统审核登簿后,向莱商银行泰安分行线上提供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实现不动产登记与银行业金融机构抵押贷款业务“一点登记、一网协同、一次办好”,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水平。

我市此次试点工作的顺利实现,为全省业务推广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工作基础。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将结合泰安实际,继续优化“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流程,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少录入、少跑腿,一次办”的原则,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与抵押贷款业务网上协同联办服务效能,为在全省“走在前、开新局”中作出泰安贡献。

                                   (供稿: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登记业务科 陶金鑫)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