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业务规程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14:32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水平,9月29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业务规程标准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同国部署安排工作。

会上,市局有关负责同志将100项业务工作流程梳理任务分解到各科室单位和县市区局,明确完成时限和标准要求。市局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和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有关人员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相关业务做流程梳理工作汇报,并介绍相关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业务规程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学业务、学政策,明责任、定职责,查问题、补漏洞”的目标要求,着力解决业务工作中暴露的现实问题,解决凭经验、凭惯性干工作的问题,解决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等问题。通过开展业务规程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对业务规程的重视程度,倒逼全局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业务规程标准化建设的重点环节。要全面梳理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逐条研究落实标准和措施,明确受理范围、办理依据、办理程序、办理时限、审核内容、审查通过的标志等,明确提交材料的标准要求。要建立闭环工作流程机制,绘制清晰的流程图,形成具体办理规定,进行清单管理,确保执行落实不走样不打折。要建立时限承诺机制,明确办理时限、审批时限、办结时限、反馈时限。要通过流程梳理,建立系统完备、可操作性强、更加直观的流程体系,让办事群众明白“怎么办”,让工作人员知道“怎么干”。

会议指出,要精准把握业务规程标准化建设的工作要点。要实行集体会商,集聚集体智慧,共同研究疑难杂症,把研究问题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的过程。特别是对过去一些应作未做的工作进行查摆,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及时补齐相关缺项,提前规避业务办理中的风险。要加强横向科室协作,打通信息、业务壁垒,实现并联推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将梳理后的业务流程,主动向社会公开,承诺办理时限,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工作的透明度。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联动、全环节发力。“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调度,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总谋划、总协调,统筹安排流程梳理工作和科室单位日常工作。要明确责任到人到团队,分管领导对于分管领域业务流程要靠上研究,逐项分解任务,明确业务梳理的责任人和工作要求。要建立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及时做好指导督促,力争尽快高质高效地做好业务流程梳理,为全省贡献泰安的经验和做法,把泰安市局打造成全省业务流程标准化建设的亮点标杆,为全面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

市局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局办公室)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