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整顿查问题事争一流找短板——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提升不动产增量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22-09-19 16:01 浏览次数:

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严格落实局党组关于作风整顿活动部署,按照事争一流工作目标要求,认真梳理被动落后清单,积极推动工作措施落实。

按照局党组工作要求,中心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对照事争一流的标准查摆短板所在。为提升不动产增量数据接入质量,按照局领导关于全力提升不动产增量数据上报质量的工作要求,中心坚持从作风问题上找原因,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导落实,整改成效显著。8月份我市在不动产增量数据上报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其中泰山区、岱岳区、肥城市、新泰市、东平县成绩在全省区县中排名前列。

为全面提升不动产增量数据质量,局领导亲自抓,中心领导靠上抓,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确定全市一盘棋的目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安排专人专责配置专机实时监测上报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可靠性,发现问题及时研究处理,将因系统卡滞等客观因素对接入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严格落实“三个一”制度:各县市区业务一日一检测、市局一周一督导、全部业务结果一月一通报,定期组织召开系统优化分析会,优化增量数据上报检测系统,强化对增量数据接入的稳定性、一致性、及时性和完整性指标的检测评价,升级系统上报程序,提高各项指标的完成率。

下一步,中心将以本次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局党组关于切实提升全市不动产增量数据上报质量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建立不动产增量数据接入质量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数据质量,全面提高不动产登记数据的共享应用能力,努力为全市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供稿: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数据管理科乔国华 王晶)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