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动产登记智能审核业务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18 11:38 浏览次数: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各授权银行:

为持续优化我市登记财产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不动产登记效能,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智能审核”办件模式,实现登记业务的“秒批秒办”,在首批公布的智能审核业务类型基础上,新增部分职能审核业务类型,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新增智能审核业务类型

新增智能审核业务类型四类,包括: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注销、预购商品房预抵押登记注销在建建筑物抵押登记注销和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不含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预购商品房抵押权预告登记组合业务)。

二、智能审核业务的办理模式

申请人办理不动产登记时,无论线上申请还是线下申请,凡属“智能审核”的业务类型,均由不动产登记子系统自动核验相关业务信息,自动完成业务审核,自动即时将相关不动产登记信息记载登记簿,登簿人为“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三、相关工作要求

1、各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和授权银行收件人员收件时,应仔细查验收件材料,确保登记资料齐全、完整,录入相关信息时应准确完整,扫描资料应清晰有序,从而提升系统智能审核效率,避免造成业务退件。

2、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应加强对“智能审核”业务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更正,杜绝业务风险事故的发生,确保登记安全。

 

 

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8月18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