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数遥研究院第一届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5 11:19 浏览次数:

8月8日,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研究院第一届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吴洪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杨新民、省自然资源厅副厅级干部赵培金、省海洋局副局长李艳红、省土地发展集团副总经理王慎刚、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贺彪、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王成新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海洋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崔晓健、自然资源部遥感卫星应用中心副主任李宪文向会议发来视频致辞。

省数遥研究院院长李军对全院科技创新进行了部署,介绍了全院科技创新的目标、原则和思路。李军提出,省数遥研究院将坚持“以支撑服务促进科研创新,以科研创新提升服务能力”为宗旨,全面实施“创建一个省部级科研平台、争创一批省部级科技成果、培育一批青年创新团队与人才、打造一个国内一流的自然资源数字化研究高地”“四个一”攻坚行动,加快推动科技转型,力争在科技创新上、在创造标志性成果上,在服务自然资源中心工作上“走在前、开新局”,为推进自然资源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培金要求,省数遥研究院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知难知重、爬坡过坎、拉升标杆、赶超进位,全力以赴强化科技创新,实现转型发展,推动全省自然资源“数字赋能”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围绕主责主业开展科技创新。站在服务全省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的高度,围绕自然资源管理中的业务难点、工作堵点、现实痛点开展技术和应用创新。二要明确科技创新的目标路径。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自然资源部、省厅科技创新部署要求,做好科技创新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全院科技创新工作。三要营造科技创新生态。对内营造一种支持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让创新者有舞台、上奖台;对外引进来交流合作、集智攻关,建立产学研、院校企多种渠道的合作机制,形成创新合力。四要打造科技创新品牌。按照“创造更多标志性成果,推动各方面工作实现新跃升”的要求,挖掘、凝练自然资源数字化创新应用场景,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化创新品牌。

会上,省数遥研究院与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省土地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省数遥研究院、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省土地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壹平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各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自然资源大数据应用创新、业务应用系统研发与服务、空天地一体化监测关键技术研发与推广以及科技创新平台创建、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会后,与会专家、领导参观了省数遥研究院研发中心。省自然资源厅和省海洋局有关处室、省土地集团资源服务公司、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有关领导专家,省数遥研究院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