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6937/2022-001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组配分类 国土空间规划

2022年泰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7-20 17:0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我市全力推进《泰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书记、市长任组长,市发改委等36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工作开展。

为积极稳妥推进编制工作,统筹划定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区三线”,根据国务院部署,自然资源部将“三区三线”作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核心内容,组织开展划定工作。为保障工作开展,我市成立了由分管市领导任组长,14个部门单位为成员的“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专班。2021年7月—2022年2月,我省作为“三区三线”试划试点省份所辖市(县)统一开展试划工作,按照上级要求,我市完成了三轮试划;今年4月,国家部署开展“三区三线”正式划定工作,我局积极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已完成“一上”成果并通过上级部门审查。

同时,按照“多规合一”要求加快推进《总体规划》编制,按照政府主导、部门合作、上下联动原则,组织全市有关部门、县(市、区)、功能区共同参与,开展40余项“专题研究+专项规划研究”,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重点发展区域提供规划保障。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和用地布局,构建“两山相映、一河镶嵌”城市发展格局,已完成9项专题研究成果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初步方案。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