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良桐听取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建设使用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2-07-16 15:41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崔良桐听取了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建设情况汇报,副厅级干部赵培金、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空天地一体化监测监管中心,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建设情况和应用成效,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崔良桐指出,空天地一体化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系统是一个覆盖全面、应用广泛的的监测监管系统,也是省自然资源厅实施数字赋能工程的突出成果。系统不仅监测能力强、数据资源全,而且监管全过程、场景搭建快,可以对各有效线索处置的全过程进行记录,让执法更透明、更规范,也实现了对工作人员的全过程监管,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监管质效。要进一步建好、用好系统,充分发挥系统作用,切实提升自然资源综合监测在耕地保护、卫片执法等自然资源管理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

赵培金表示,系统构建了“天上看、空中巡、地上查、网上管”的一体化监测网络,实现了全省域、全要素的动态监测,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五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实现了问题线索在线分发、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巡查轨迹实时查询、现场情况视频调度和问题处置闭环管理。下一步,将继续优化系统,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紧盯行业前沿,拓展服务应用,全面实现自然资源智慧监测监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省国土空间数据和遥感技术研究院)

信息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