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5-06 16: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创新服务举措,满足特殊群体、重大项目业务办理需求,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与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推出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适用对象 

1.高龄老人、残障人士等出行不便,且意识清晰、能够明确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特殊人群。

2.重大民生项目或“绿卡”项目的前置辅导及批量登记业务。

二、 申请方式及须知

1.现场申请:申请人(受托人)可直接“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专区“帮办通办”窗口申请,并填写申请表格。   

2.电话申请:申请人可拨打8866000预约上门服务,或拨打窗口电话0538-6272072/6272068申请

3.网络申请:申请人(受托人)可通过登录泰安市政务服务网或“泰好办”小程序申请。

4.申请人(受托人)需提前1个工作日预约申请

5.小美帮办员对申请人基本信息第一时间核查,符合上门条件的,制定上门服务计划,确定上门服务时间

三、办理程序 

1.对申请人所要办理业务的关键要点、所需材料等进行提前告知、提前准备,确保资料齐全,保证上门服务事项一次性办结。

2.明确小美帮办员联合开展上门服务,当面询问申请人相关情况以确认该不动产登记为申请人真实意愿,按登记程序在相关材料签字、按指纹确认,并采集人像

3.需邮寄不动产权登记证书的,现场填写邮寄单,待业务办结后,通过免费邮寄方式送达。

特此通告。

附件:不动产登记上门服务事项清单.pdf

           

泰安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

2022年5月6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