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26 09:39 浏览次数:

  

525日,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吕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贾同国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两会、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动员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位次前移、争创一流进八争五奔前三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上新台阶、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高标准落实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强化有解思维,主动借势发力,用好与市纪委监委建立的协作配合机制,着力整治自然资源领域中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与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建立的耕地保护联系点制度,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工作;按照一地区一领域、一领域一专项的要求,积极开展废弃矿山治理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勇站第一方阵,锤炼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自然先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靠前一步、主动服务,建立完善重点产业项目市级保障、重点产业链服务专员等各项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横向对接,打通政策壁垒,领导干部带队下沉一线,送政策、解难题,主动助企纾困,推动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努力营造最优的产业用地生态,彰显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创新学习形式,调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组织制度,勇于打破惯性思维,将登高望远、奋力争先,站好第一方阵主题活动和学党章强党性·勇担当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深度融入到重点工作、重大任务的落实中,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全面加强阵地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作风养成,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新风正气。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巩固四风整治成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15条措施》,对照《四风问题负面清单》加强常态化自查自纠;聚焦六项重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整治不动产登记办证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廉政建设风险点,坚决纠治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明纪律规矩,狠抓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执纪问责,全面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作为指导全局政治生态建设的工作遵循,积极放大巡察整改效应,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积极开展廉政教育学习,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持续夯实党员干部的廉政思想基础。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切实发挥内部监督、日常监督、全程监督作用,全力配合派驻组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五个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严格监督执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贾同国同志代表局党组与部分单位负责人签订了责任书,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陈京国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供稿)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