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2年第20次厅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30 17:23 浏览次数:

12月29日,省林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主任委员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林草品种审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福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位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林草品种审定委员会秘书处关于2022年度全省林草品种申报情况和初审结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各专业委员会的初审意见。

会议提出,林草良种是科学绿化、林业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基石,是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良种使用成效,积极营造良种示范林,提高选育、生产、使用良种的社会意识和良好氛围。要严格贯彻《种子法》《山东省种子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关于推广使用林草良种的要求,国家投资造林种草项目大力推广使用良种,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创新探索种苗质量监管机制,积极应对新问题,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种苗质量侵权事件,加大选育者、生产者、使用者权益维护力度,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2022年省林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共受理林草品种审定申请43个,35个品种通过审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主要林木品种审定办法》规定,省林草品种审定委员会将对审定通过的林木品种统一命名、编号,颁发林木良种证书并向社会发布年度林木良种公告。(厅林改处  省林业保护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