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2 11:05 浏览次数:

泰自资规字〔2022〕133号

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山东省营商环境创新2022年行动计划》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成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公布如下:

组   长:贾同国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陈京国  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

             徐宗才  党组成员、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主任

             王  涛  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

             王  峰  党组成员、副局长

             姜东涛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忠义  二级调研员

             窦从东  二级调研员

            吕卫东  二级调研员

            于学军  四级调研员

成  员:韩  明  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主任

            郭承鹤  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主任

            齐华东  市自然资源规划执法支队支队长

            王  超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

            邹  剑  办公室主任、人事科临时负责人

            王秀云  财务审计科科长

            张家起  政策法规科科长

            齐  翔  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科长

            尤晓亮  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科长

            张  静  国土空间规划科科长

            张  娜  建筑工程科科长

            魏述青  市政规划科临时负责人

            李占军  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科长

            张  凯  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科长

            陈  涛  耕地保护监督科科长

            王  磊  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临时负责人

            谭培营  国土测绘科科长

            李文孟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贾东亮  机关纪委书记

            张  瑞  高新区分局局长

            刘  涛  泰山景区分局局长

           高  军  徂汶景区分局局长

           苏  成  泰山区规划服务中心主任

           孙启东  岱岳区规划服务中心主任、四级调研员

           姜延卫  高新区规划服务中心主任、四级调研员

          王  莹  泰山景区规划服务中心主任

           亓星国  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陈京国兼任办公室主任,局办公室具体承担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导。


附件:1.任务分工

2.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专班


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10月31日

附件1

任务分工


按照《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共明确了19项任务指标。按《考核办法》,我局作为牵头部门1项、责任部门5项。

  1. 牵头部门指标1项:登记财产

分工领导:陈京国、吕卫东     

牵头科室(单位):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指标内容共5项:服务新建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信息共享协同、拓展企业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拓展不动产交易渠道、提升不动产登记质量和共享服务能力。

(二)责任部门指标5项

1、开办企业,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总牵头

分工领导:王  涛

牵头科室(单位):国土测绘科   

配合科室(单位):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涉及我局指标内容:开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

2、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总牵头

分工领导:姜东涛、窦从东

牵头科室:建筑工程科

涉及我局指标内容:

(1)实施社会投资类项目“用地清单制”。我局牵头。责任科室(单位):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配合科室(单位):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2)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我局与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牵头。责任科室(单位):国土测绘科,配合科室(单位):国土空间规划科。

(3)强化项目前期策划生成。我局配合。责任科室(单位):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

(4)完善土地供应前基础配套设施。我局牵头。 责任科室(单位):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5)提升工程建设全流程在线审批效能。我局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住建局共同牵头。责任科室(单位):建筑工程科,配合科室(单位):市政规划科、各规划服务中心。

(6)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质量。我局配合。责任科室(单位):局驻行政审批服务局窗口,配合科室(单位):建筑工程科、市政规划科、各规划服务中心。

(7)加强工程建设项目审管互动。我局配合。责任科室(单位):建筑工程科,配合科室(单位):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

(8)持续深化“多测合一”改革。我局与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发改委共同牵头。责任科室(单位):国土测绘科。

(9)推进财产登记前“一件事”集成服务。我局与行政审批服务局共同牵头。责任科室(单位):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配合科室(单位):建筑工程科、市政规划科、各规划服务中心。

3、获得电力,市能源局总牵头

分工领导:徐宗才     

牵头科室(单位):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涉及我局指标内容:

(1)提升重点项目接电效率。我局与市能源局等6部门共同牵头。责任科室(单位):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

(2)降低用电成本。我局与市发改委等6部门共同牵头。责任科室(单位):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

4、纳税服务,市税务局总牵头

分工领导:陈京国、吕卫东     

牵头科室(单位):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涉及我局指标内容:进一步便利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我局与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共同牵头。

5、办理破产领域,市法院总牵头

分工领导:陈京国、吕卫东     

牵头科室(单位):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涉及我局指标内容:

(1)加强办理破产“府院联动”。我局配合。责任科室(单位):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

(2)完善破产管理人保障制度。我局配合。责任科室(单位):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3)完善破产案件财产解封及处置。我局配合。责任科室(单位):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

附件2

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专班

优化营商环境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升市场活力的主要抓手,是我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头号工程”。根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登记财产创新改革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公布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揭榜挂帅”活动揭榜情况的通知》《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泰安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确保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各项指标任务按时按要求完成,成立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指标攻坚工作专班,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请各科室、单位按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对标最高标准、最优水平、最佳实践,充分运用新思维、新技术、新手段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流程优化,全面提升登记财产整体水平,确保我市登记财产营商环境整体走在省内前列。

二、重点任务

根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文件要求,对登记财产指标涉及的23项重点任务,进行优化提升,提高登记财产质量和效率,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具体任务清单详见附表。

三、成立攻坚领导小组

组   长:陈京国  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

             吕卫东  二级调研员

副组长:王  超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主任

             齐  翔  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科科长

成  员:邹  剑  办公室主任、人事科临时负责人   

            王秀云  财务审计科科长

            张家起  政策法规科科长       

            尤晓亮  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科长

            张  静  国土空间规划科科长

            张  娜  建筑工程科科长

           李占军  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科长

           陈  涛  耕地保护监督科科长

           谭培营  国土测绘科科长

           亓星国  市测绘地理信息中心主任

           孙海英  市土地收储储备中心市场研究科副科长

           姜和新  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批后监管科科长

           姜源源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正科级干部

           孟宪伟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副主任

           刘咏梅  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王超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下设3个工作小组。

1.填报小组

组长:王超;副组长:刘咏梅;成员:李庆广、陶金鑫、商晓静、李百红、李奇、贾继贤。主要负责对登记财产指标存在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研究提出解决方案;负责登记财产指标的各类文件起草、网站公示、活动组织、宣传引导、调查督查、考核奖惩等工作;负责登记财产指标的资料收集、整理、填报等工作。

填报小组设专职工作人员4人:李庆广、陶金鑫、李百红、贾继贤,在建设大厦四楼“营商环境办公室”全天集中办公。

2.外部协调小组

组长:陈京国;副组长:齐翔;成员:邹剑、张家起、尤晓亮、谭培营、张娜、李占军、亓星国、姜源源、李慧贞、乔国华、李百红。负责对接联系公安、财政、住建、行政审批、地方金融监管、法院、大数据中心、房产服务中心、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税务等登记财产指标相关配合部门,根据重点任务清单,做好业务协助、文件会签、资金保障等工作。

3.企业联系小组

组长:吕卫东;副组长:孟宪伟;成员:侯向东、马新晶、李青、王莉。负责与2022年办理登记业务的企业逐一对接,做好回访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指导企业填写调查表。

四、工作要求

1.实行牵头科室责任制。对23项重点任务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明确具体牵头科室、责任科室及完成时限。在重点任务推进中,领导小组组长亲自抓,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副组长跟上靠上,履行好各自责任,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聚集各类优势资源,瞄准目标奋力攻坚,以有解思维,全面保障重点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落地实施。

2.建立调度督查机制。领导小组组长或副组长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研究调度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及登记财产指标涉及其他方面的重大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分析研判,增强解决问题的主动性,提高工作实效性。实行周报制度,由责任科室将工作进展情况每周五经分管领导签字后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重点任务推进不力的科室及人员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进行问责通报。

3.建立工作协助机制。全局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科室及各工作组之间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在完成自身承担任务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积极配合其他科室工作,坚决杜绝相互推诿、各自为政,要举全局之力全力攻坚,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推动登记财产各项指标在我市落实落地。

附表:

优化营商环境(登记财产)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pdf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