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6-10 17:13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和局党史学习教育计划,自64日开始,我局集中5天时间举办了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610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赴宁阳县党员干部家风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下午在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举行结业仪式,局党组副书记陈京国作了总结讲话。


陈京国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班,形式上突出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贯穿了微党课巡展、专家辅导、现场教学等内容,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达到了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的预期效果。一是深学细悟,补足了精神之钙。同志们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重要论述,树立了正确的党史观,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夯实理论,提高了政治站位。同志们在学习中,对自己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干事创业责任担当、为民服务群众立场等方面进行了深查细照,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三是思想碰撞,拓展了思维视野。通过系统学习,锻炼了同志们的历史思维,提高了谋大局、观大势的战略眼光和探究历史规律的能力,有助于在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中更好的把握全局、运用经验、应对挑战。四是提振信心,坚定了必胜信念。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两促进两不误,积极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特别是在推进市民之家建设项目、中央商务区建设工程、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上,展现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和担当。

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的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用好用活各类辅导教材,进一步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进一步掌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进一步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主线,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通过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贯彻执行上级和局党组决策部署上闻令而动、雷厉风行,拿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应对风险挑战、克服工作困难、解决问题阻碍中,展现担当、积极作为,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切实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真正解决好人民群众在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集中出台一批为民服务举措,推出一批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

结业式由局四级调研员路军主持,两名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各支部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