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09:52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陈京国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宪春同志代表局党组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吕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组织签订了责任书。

    

         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审,被市委表彰为“全面从严治党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被省厅表彰为“山东省自然资源系统先进集体”,被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市直机关党建示范单位”。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必须坚持高点站位,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实现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新跨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夯实廉政基础,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吕丰强做了重要讲话,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明大势知大局,读原著悟原理,抓落实求实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严”字当头,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坚持严格约束监督,加强铁的纪律建设。要在严管厚爱上出实招,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坚持“从严管理与保护激励”相结合、“日常监督与教育提醒”相结合,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和警示约谈制度,深入开展日常提醒与批评谈话。要进一步强化制度约束,拧紧自我监督的螺丝,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瞄准岗位职责、业务流程等关键方面,认真查找风险点,切实制定防控措施。要经常打扫庭院,突出抓早抓小,坚持刀刃向内,坚决正风肃纪,规范行为,纯洁队伍。

会议最后要求,各党支部、各科室及各直属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各项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担当有为、真抓实干,把“两个维护”书写到担当履职第一线,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机关纪委供稿)

                                                                                                                      2021年5月13日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