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然资源管理专题研讨班在济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8 16:32 浏览次数:

8月15日,全省自然资源管理专题研讨班在济南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琥指出,15年前的今天,习近平同志在安吉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自然资源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实际的行动和工作成绩做到“两个维护”。

李琥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指导自然资源工作,以系统思维谋划自然资源工作,以改革创新推动自然资源工作,以法治方式规范自然资源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在保障发展、保护资源、改革攻坚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全力服务和保障全省八大发展战略和九大攻坚任务落实落地。

李琥强调,自然资源具有经济、社会、生态等多重属性和功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空间载体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自然资源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事关普通百姓的切身利益。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运用唯物辩证法中关于“矛盾”对立统一规律的基本原理,科学处理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的关系、过去现在和将来的关系、依法行政与改革创新的关系,推动自然资源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李琥还就耕地保护、土地问题综合整治、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创新、防灾减灾等全省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市自然资源和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自然资源厅、省海洋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厅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信息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