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支部党务公开规范高效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0-08-14 15:42 浏览次数:

编者按机关二支部深化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扎实开展党务公开工作,实现了三个转变,即:“党务公开向党建宣传转变、专项公开向全面公开转变、单向公开向多方沟通转变”,对增强党组织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使党员更好地了解和参与党内事务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值得全局各党组织借鉴。

一是严把程序规定,做到“规范”。按规定将党员群众关心的问题在适当的范围内予以公开,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程序性很强的工作。二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培训,将其摆上重要位置,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明确专人负责,建立支部书记负总责,宣传委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科室、单位和全体党员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氛围。支部自3月底成立以来,共公开党员大会决议3次、支委会纪要9次,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半年工作,全体党员公开作出承诺,真正做到了“应公开尽公开”。

支部集体议事决策

公开的各项会议纪要等

支部书记作工作报告

党员公开作出承诺

二是注重党建宣传,做到“高效”。充分利用各级媒体和微信工作群等,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支部动态,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共在泰安日报、今日头条、局简报等媒体刊发稿件10余件,其中,“五四怎么过、青年当先锋”主题团会,被《泰安日报》、《泰山晚报》等媒体集中报道;开展“创城当先锋、勇做‘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被市委组织部官微点赞;我局在全市“争创模范机关、深化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进会上的典型发言,专门介绍了二支部有关做法;近日,“注重党建与业务融合,在地质灾害防治指导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的做法再次被市委组织部官微转发。

/picture/0/s_b7302b9987d441d899451c3abd744b4b.jpg

召开五四主题团会

“创城当先锋、勇做‘挑山工’”主题党日活动

三是回应党员诉求,做到“有温度”。及时帮助党员解决碰到的困难,《党员意见诉求办理情况记录》发工作群,接受全体党员监督。各支部委员根据分工,与局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谈心谈话30余人次,及时掌握当前工作重心和难点,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促工作。比如,帮助“四进”工作组解决人员不足的问题,五一节当天,组织近20人到红门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汇集党员建议,把促进机构改革后业务融合、人员融合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精心组织培训,让大家尽快了解国土、规划方面的主要业务。此外,支部以《工作概览》形式让全体党员全面了解支部工作,即将编发第3期。目前,二支部党务公开工作呈现三个转变的态势:“党务公开向党建宣传转变、专项公开向全面公开转变、单向公开向多方沟通转变”,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picture/0/s_1933a1e63f8f4f1b9253f549cfdbb266.jpg

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业务培训

党员诉求办理

支部工作概览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