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发布日期:2020-07-07 14:05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举行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副省长于国安、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积军、省自然资源厅厅长李琥、省大数据局局长马越男出席并启动平台运行。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税务局等部门分管领导,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和浪潮集团山东区总经理等出席了上线仪式。

本次上线运行的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集成税收缴纳等环节,关联全省137个县(市、区)、190个大厅、91个登记系统,嵌入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总门户、爱山东APP、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依托省大数据局搭建的全省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实现跨区域、跨层级数据共享,电子证照全面应用,首批上线房屋转移登记等业务15类,8月底再上线业务33类,创新了全省不动产登记线上线下融合、随时随地网办的新模式。这是我省推进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与以往办理不动产登记模式相较实现了“四个转变”:一是由属地大厅办理变为全省“一网通办”;二是登记信息由属地共享变为跨区域、跨层级共享;三是由不动产登记单一业务办理变为相关业务联办;四是由提供纸质证照变为手机亮证。  


信息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