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7 14:32 浏览次数:

7月6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委和省厅党组要求,着力解决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市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系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局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系统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工作,并制定印发《关于在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泰自资规党发〔2020〕44号),对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是深化教育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有关文献读本,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各基层党支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交流研讨,并综合运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平台,引导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开展学习。三是严密对照自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对照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5个方面、《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8个方面部署,对照省委、省厅党组和市委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求以及市纪委监委梳理的8个方面45项突出问题,局机关结合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督导督察、审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查摆了8个方面整治问题。各科室、各单位对照整治重点,主动对号入座,引为镜鉴、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彻底加以整改。四是压实工作责任。明确要求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切实组织好本科室、本单位的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杜绝用形式主义的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同时,按照市委责任分工要求并结合各自职责,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8个方面的牵头责任科室。各牵头科室各负其责,密切协作,认真做好牵头主抓、业务指导、督促整改、跟踪问效等工作,确保全系统在8个方面逐一整改到位。五是推动工作强力开展。领导小组及时督导调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整治全过程,严防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对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勇于担当、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要通报表扬;对自查不认真不积极、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将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科室、单位及其责任人的责任,确保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纪委供稿)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