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组召开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权籍调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6-16 09:23 浏览次数:

6月12日,我局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组召开权籍调查研讨会,会议听取了各功能区农村房地一体权籍调查工作进展及东平局工作实施情况,并对近期景区试点村数据质量问题进行了研判。各功能区利用科负责同志、东平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技术骨干及一线实施人员参加会议。

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技术组组长王超同志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及要求。首先,要有红线意识,乱占耕地建造的房屋以及违反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建设的房屋坚决不予登记;各功能区要根据招标情况对工作方案及时进行调整,权籍调查及发证各项工作要倒排工期,加强组织领导,人员、经费、技术保障要衔接到位做好技术培训工作;同时队伍进场要做好工作计划、技术方案、实施方案,确保质量和效率;各功能区要对“两权”发证数据质量进行摸排,查摆问题形成结论,严格调查、进场的时间、程序,保证权籍调查成果符合发证条件,测绘数据属性结构字段和图形数据要符合不动产数据库建库标准;历史遗留问题政策要和规划衔接,针对不同时期宅基地管理规定,宅基地批准文件要进行搜集,对宅基地面积上限、测绘精度、建筑物和构筑物上图标准、权属来源、房屋安全等方面要找准依据,确保各项工作压实压紧。

会议对景区试点村权籍调查过程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我局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部署后,技术组立即行动,统一了技术路线具体实施步骤及数据库建设标准,已召开两次落实会议。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