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9 14:59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27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陈士国同志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崔洪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宋宪春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陈锦勇主持。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士国同志作动员讲话,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宋宪春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庞朝叙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振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士国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承接中央和省区市巡视监督功能,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士国强调,本轮巡察继续坚持上一轮指导思想、工作导向,保持“三个基本不变”,即监督重点基本不变、总体要求基本不变、方式方法基本不变。一要继续在“五看”上着力:一看政治立场是否坚定,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看政治生态是否清明,推动基层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三看工作落实是否有力,传导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压力,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四看维护群众利益是否到位,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真正践行好群众路线;五看管党治党是否严格,紧盯“关键少数”,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突出三方面内容:一是突出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巡察监督的重点;二是突出“工作落实年”,从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成效中看“两个维护”践行情况;三是突出从被巡察单位党组政治责任入手,从业务看政治、从客观看主观、从现象看本质,以下看上、以点看面,发挥好政治监督作用。三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价值取向。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通过巡察监督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陈士国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察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严肃问责;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要及时通过有关新闻媒体和党内文件公布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巡察组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

宋宪春表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市委巡察。将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巡察,作为一次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有利契机,作为一次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机遇,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新跨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全面做好提供材料、召开会议、事项办理的各项工作,让巡察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情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认真查找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对巡察发现和指出的问题,敢于面对、勇于承担,坚决认领、虚心接受,雷厉风行抓好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到工作实践中。同时,坚持以市委巡察为契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等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履职尽责,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动力,激发起全局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工作热情,努力开创自然资源和规划改革发展的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根据安排,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巡察工作的时间为2019年9月27日至12月20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设立了专门值班电话:18953898797(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上午8:30—下午5:00)。举报信箱设在建设大厦二楼大厅西侧消防通道楼梯口,由巡察组每日定时开启。或写信邮至:泰安市第24号邮政信箱,收件人:中共泰安市委第一巡察组。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