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庙广场今年登山节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9-09-02 08:31 浏览次数:

        第33 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即将拉开序幕,作为登山节起跑点的岱庙广场也将投入使用。近日,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来到广大市民期待已久的岱庙广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工程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建设者们正以强效率和高质量向着工程如期竣工不断迈进。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自项目封闭施工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时间节点抓工程推进,现在停车场水泥稳定碎石以及车位的铺装已经完成了,正在进行沥青摊铺,公建进入装修阶段,绿化中心区绿化栽植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果岭草及绿篱的栽植铺装,园区路铺装完成了90%,预埋管线完成了60% ,岱庙广场铺装完成了75%, 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岱庙广场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倒排工期,强化现场管理,发扬‘5+2’和‘白加黑’精神,战高温、斗酷暑、抗台风,连续施工、昼夜奋战,确保岱庙广场在第33届泰山国际登山节前投入使用。

据介绍,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组织实施的岱庙广场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项目,对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彰显独特的城市文化底蕴、完善城市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岱庙广场项目将打造一轴三区的景观结构,一轴为封禅文化轴,三区分为广场形象展示区、绿化景观区和公共服务区。同时,整个广场铺装以大气,简洁为主格调,在以人为本、文化深耕、绿色生态的理念基础上,延续岱庙景观的整体风格。广场西侧的公共服务区,包括游客服务中心和公共停车位,为游客市民提供旅游、休闲、停车等服务。规划设计的岱庙广场串联形成了自岱庙到南天门这一历史文化轴线开畅空间,将成为历史文化核心区的一道靓丽风景和具有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独特城市地标。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