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岱庙广场今年登山节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9-08-28 09:24 浏览次数:

岱庙广场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对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完善城市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自工程开工来,其建设进度更是受到全市关注,市民期待着早日与它见面。连日来,记者提前探营,对广场最新进展展开采访。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组织实施的岱庙广场将于 2019 年登山节投入使用。眼下,伴随第 33 届泰山国际登山节进入倒计时,岱庙广场工程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建设节奏也愈加紧张。在各个工作面上,挖掘机、吊车等大型机械设备配合作业,随处可见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科长史安良介绍,停车场水泥稳定碎石及停车场车位的铺装已经完成 。30号进行沥青摊铺,公建进入装修阶段,绿化中心区绿化栽植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果岭草及绿篱的栽植铺装,园区路铺装完成了40%,预埋管线完成了60% ,岱庙广场铺装完成75% 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

整体来看,岱庙广场项目将打造一轴两环四区的景观结构,一轴为封禅文化轴,两环为绿色生态环和乐活运动环,四区分为北广场形象展示区、南广场形象展示区、林下活动区和疏林草坪区。同时,整个广场铺装以大气,简洁为主格调,在以人为本、文化深耕、绿色生态的理念基础上,延续岱庙景观的整体风格。自封闭施工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勇挑重担、狠抓落实,把“七赛七比”落脚到每一项工作中,紧扣时间节点抓工程推进,力争向全市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科长王明太介绍,岱庙广场项目工期紧 任务重 按照市领导的要求 登山节投入使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倒排工期,强化现场管理,发扬“5+2”、“白加黑”精神。战高温、斗酷暑、抗台风,连续施工、昼夜奋战,确保今年登山节投入使用 。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