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创新型城市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09 15:40 浏览次数: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省自然资源厅会同泰安市政府邀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吴志强院士团队、清华同衡规划设计院三家高水平规划编制单位,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编制了《泰安市城乡一体空间发展战略规划》。规划立足泰安生态和文化两大核心优势,落实“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和城乡一体发展要求,确定了泰安未来发展的“国泰民安象征、绿色发展高地、国际旅游胜地、山水宜居典范”四大战略定位、八大战略部署和八大行动计划,作为引领我市长远发展的纲领性规划。

《战略规划》提出新旧动能转换战略,统筹市域空间布局,依托泰安自身文化、旅游、产业及教育科研优势,提供协同创新、新旧动能转换的空间载体。同时,提出生态宜居提升战略,依托泰城东部良好的生态资源及区位交通优势,与济南协同发展,以建设山东省的“雄安新区”为目标,建设泰安东部新城区,打造成为共建大省会的战略高地、生态智慧的宜居家园、新旧动能转换的科创引擎。

下一步在《战略规划》的指导下,认真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的要求,邀请高水平规划编制单位编制《泰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探索规划编制路径、方法和实施机制,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加快建立全市统一、相互衔接、分级管理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真正实现“多规合一”,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的国土空间格局。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