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的措施目标
发布日期:2019-07-05 15:41 浏览次数:

根据4月11日自然资源部召开的2019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和海洋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高防控能力,着力化解重大风险”要求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我局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方面的目标措施如下。

一、工作目标

做好全市2019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面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制度、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二、具体措施

1、4月25日至27日,我局结合《山东省泰安市地质灾害核查与评价项目,组织地质灾害防治专家对全市部分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现场核查和野外验收。《山东省泰安市地质灾害核查与评价报告》最终确定了泰安市地质灾害共168处,其中:崩塌45处、滑坡2处、泥石流52处、采空塌陷19处、岩溶塌陷49处和不稳定斜坡1处。

2、4月28日,我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有关工作的通知》(泰自资规字[2019]91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共出动排查人员504人次、车辆168车次。

通过排查,掌握了全市各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建立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点台账,逐点确定了防灾责任人、监测人员及防灾措施、避险路线及场所;排查过程中,共计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136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3、通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我局确定了今年汛期的地质灾害防治重点,编制了泰安市2019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并报市政府备批。

4、申请中央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1500万,用于泰安高新区天宝镇年家峪特大泥石流灾害治理项目,2019年6月项目启动实施,预计2020年完成。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