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采煤塌陷地治理推进资源枯竭城市转型
发布日期:2019-07-02 15:39 浏览次数:

       近年来,泰安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统筹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实施新汶、肥城、宁阳煤田采煤塌陷地治理工程,治理采煤塌陷地13.9万亩。通过实施搬迁避让,使群众早日搬离隐患区,引导搬迁安置群众向乡镇中心区域集中,实现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公共服务资源共享,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泰安市目前已完成治理面积2.59万亩,建设农村社区38个,住宅楼370幢,安置群众3.4余人。统筹实施土地复垦、地质环境修复等工程,发展生态农业,建立新的生态平衡系统。因地制宜,推进资源枯竭城市转型,针对新泰市采煤塌陷地特点,建设集光伏发电、生态农业、观光旅游于一体的农光互补示范基地,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项目总占地3.3万余亩,建设高效农业大棚1万多座,年发电量6亿千瓦时;针对肥城市采煤沉陷地特点,实施生物链工程,整治采煤沉陷地4.35万亩,将积水洼地改造为鱼塘水面,洼地周围植树造田,建成集农业、养殖业于一体的农业示范区。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