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城建设强度专项规划》编制完成初步成果
发布日期:2019-12-02 16:26 浏览次数:

日前,由泰安市规划设计院和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编制的《泰安市中心城建设强度专项规划》已完成初步成果。

规划设计单位以《济南市建设强度专项规划》为案例,指导我市规划的编制与研究。规划针对居住、公服、商服、工业、仓储“五类用地”和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高度“三项指标”进行重点研究。本次强度研究,从人口、用地等历年变化规律,类比、预测规划期末的居住建筑总量,从土地审批等方面反算建设容量,对建设强度进行分区,指导分区规划编制,从总体层面对城市建设进行掌控,防止无序开发。

    该专项规划编制是单元控规编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城市总体层面,研究预测建设总量和建设强度,作为单元控规编制强度确定的依据。同时,该规划作为规划管理确定地块强度指标的依据和参考,对结合单元控规,启动街区控规地块编制将发挥重要指导作用。(用地规划组)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