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2 16:21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全市绿色矿山建设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绿色矿山建设现场会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市绿色矿山建设情况,安排部署全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开展了绿色矿山建设相关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绿色矿山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在矿产资源开发领域的集中体现,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环节。会议强调,采矿权人作为绿色矿山创建主体要高度重视,保证机构、人员、经费到位,确保按期完成绿色矿山创建任务。未能按期完成创建任务,被关闭或影响采矿权延续,责任由采矿权人自行承担。各县(市、区)局按照监管权限,摸清辖区内采矿权现状,建立绿色矿山建设的工作台帐,明确每个矿山绿色矿山建设任务和完成时限。做好创建工作的督促落实工作,将绿色矿山创建工作中的第三方评估等费用列入财政预算,建立政府领导下的部门沟通协调机制。第三方评估机构要做好技术支撑工作,全程参与整个创建工作,在《方案》制定、验收评估等环节严格执行绿色矿山创建文件规定和规范。会议要求,我市新建矿山要全部达到绿色矿山要求,到2020年底,大、中、小型矿山绿色矿山建成率分别达到90%、80%、50%,露天开采矿山全部建成绿色矿山。

会议邀请了省地质科学研究院郭宝奎副院长参会并就绿色矿山建设授课辅导。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绿色矿山案例视频,并就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周群,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地质勘查管理科全体人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高新区分局,各有关采矿权人等共计90余人参会。(矿产资源保护监督科)


信息来源: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