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国土资源局一行 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考察不动产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5 09:37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枣庄市国土资源局一行8人到不动产登记中心考察不动产登记工作。
  王涛副局长带队陪同考察组参观建设大厦登记大厅,介绍了窗口建设、日登记业务量等情况,并召开座谈,双方就不动产登记有关流程优化、要件精简、疑难问题处理以及林权登记业务开展情况和银行业务联办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不动产登记中心介绍了与银行业务联办的经验,为解决群众多跑腿、办理时限长的问题,对银行预受理业务授权,授权范围是与授权银行贷款业务相关的抵押登记、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和预抵押登记(合并受理)、抵押注销和预抵押注销业务的预受理,签署《授权协议》和《保密协议》,用严密的条款约束授权银行,保证业务安全,同时加强对银行受理人员的业务指导,复审人员严格对授权银行的业务审核。今后,为更好地提高银行网点不动产抵押登记的高效便民,中心将探索推行自助不动产登记证明自助打证机,抵押人缴费后在银行网点就可以立等可取自助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力争达到让抵押申请人从“最多跑一趟”到“群众一趟不用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友情链接 县(市)局、分局 政府系列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国土系列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